6月22日,漳浦县“乡镇领导班子履职能力提升,促进漳浦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开班。漳浦县县长蔡加立出席开班式,并以“练就统筹发展安全硬本领,以实干实效交出履职答卷”为主题讲授开班第一课。
蔡加立指出,乡镇是服务群众、推动发展、守护平安的最前沿,新一届乡镇领导班子要扛起新时代基层使命担当,立足乡镇实际、聚焦全县大局,真抓实干、久久为功,以过硬能力和优良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蔡加立强调,要聚焦“抓发展”,以争先争优的决心展现担当作为。要有思路,主动谋发展、抓落实,做到领薪领责、在岗尽责;要抓产业,聚焦“两园两区”建设;要引项目,推动项目落地见效;要定策略,健全完善招商引资激励机制,凝聚全县“一盘棋”促发展的强大合力。要聚焦“保安全”,以慎始慎终的态度守牢红线底线。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树牢底线思维、忧患意识;要深化隐患排查整治,确保隐患“见底清零”;要狠抓整改闭环销号,全方位筑牢全县安全底线。要聚焦“转作风”,以从严从实的标准履行使命职责。要坚守为民初心,加快推进为民办实事项目;要弘扬务实作风,确保事事有落实、件件有成效;要永葆清廉本色,坚决防止腐败滋生;要坚持能干实干肯干的选人用人导向,形成“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
漳浦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燕军主持开班式。
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培训,其他乡镇人员在分会场参加培训。(蔡斌豪 实习记者 许宇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