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2026年中考进入最后一天,2.63万名晋江考生将迎来历史、道德与法治考试,正式告别初中三年生活。
中考第二天,晋江艳阳高照,各校更是一片火热。入考场前,老师们一如既往地列队相送,或挥手击掌,送上温暖的鼓励;或叮嘱考试事宜,提醒考生注意细节,从容应考。经过第一天的考试,考生们逐渐适应了中考节奏,临考氛围更加轻松。
中考期间,微信朋友圈“热闹”了许多,不少平日鲜少“冒泡”的家长每日准时“打卡”,为孩子送上祝福。老师们的助威方式更是创意十足。吴碧玲是养正中学初三化学老师,从教36年的她被学生亲切称作“吴妈”,是毕业班公认的“定海神针”。进入6月考试季,吴碧玲的朋友圈更新频繁,均是与考生相关的内容。考试前,她守在考场外与考生击掌赋能;考生进场后,她便和同事摆出点赞、打钩等造型拍照,分享至朋友圈和班级群,用独特的方式送上祝福。
昨日下午进行英语学科考试,晋江启动“静音”模式,为考生营造安静的考试环境。“状态不错,继续保持,胜利就在前方。”昨日下午5时15分,在平山中学考点考试的泉州中远学校学生陆续走出考场,带队老师早已在校门口等候,有序收拢队伍,并叮嘱学子稳住状态、冲刺剩余科目。
今日,初三考生即将完成中考之旅,初二学生将接力“登场”,进行地理、生物学会考。
(记者 蔡红亮 董严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