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闽南网 > 医疗健康 > 健康生活 > 健康生活小常识 > 正文

研究发现红茶防糖尿病

来源:新浪健康论坛 2013-05-30 12:22 http://www.mnw.cn/ 海峡都市报电子版

  每天喝茶养生是中国人流传了几年的传统。据英国《每日邮报》近日报道,每天至少喝4杯茶可降低2型糖尿病危险。为了揭开喝茶与糖尿病之间的奥秘,杜塞尔多夫大学糖尿病研究中心科学家对欧洲人口展开了大规模的相关研究。

  该研究涉及8个欧洲国家的26个研究中心,参试者包括12403名2型糖尿病患者以及数千名非糖尿病患者。调查显示,欧洲各国饮茶习惯从西班牙人的从不喝茶到英国人的4杯/天不等。结果发现,“喝茶降低糖尿病危险”在每天喝茶最多的人群中体现最明显。每天喝4杯红茶可使2型糖尿病危险降低20%。然而,每天喝茶1—3杯似乎起不到预防糖尿病的作用。

  新研究负责人赫里斯蒂安·赫德博士表示,早期分析研究结果表明,肥胖症是2型糖尿病的一大风险因素,但是饮茶等饮食习惯也会直接影响到糖尿病的发病率。赫德博士分析指出,喝茶之所以能降低2型糖尿病危险,是因为喝茶能影响葡萄糖代谢,防止葡萄糖水平升高,同时还可以防止自由基破坏,保护β细胞。喝茶的这些好处与茶叶中含有的多酚类物质不无关系。赫德博士表示。

相关阅读:
新闻 娱乐 福建 泉州 漳州 厦门
猜你喜欢:
已有0条评论
热门评论:
频道推荐
  • 柳州监狱原党委书记、监狱长陈拥军严重违纪
  • 湖南省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理院
  • 三部门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调拨中央抗旱物资
  • 新闻推荐
    @所有人 多项民生礼包加速落地快来查收 三峡大坝变形?专家:又有人在恶意炒作 北京新一波疫情为什么没出现死亡病例? 戴口罩、一米线 疫情改变了哪些习惯? 呼伦贝尔现幻日奇观 彩虹光带环绕太阳
    视觉焦点
    石狮:秋风起,紫菜香 石狮:秋风起,紫菜香
    石狮环湾生态公园内粉黛乱子草盛放 石狮环湾生态公园内粉黛乱子草盛放
    精彩视频
    泉州市智能家居购新补贴扩围!新增5类产品
    泉州市智能家居购新补贴扩围!新增5类产品
    2026滨海浪漫线“三新”项目发布 涨海码头音乐季同步启幕
    2026滨海浪漫线“三新”项目发布 涨海码头音乐季同步启幕
    专题推荐
    关注泉城养老服务 打造幸福老年生活
    关注泉城养老服务 打造幸福老年生活

    闽南网推出专题报道,以图、文、视频等形式,展现泉州在补齐养老事业短板,提升养老服

    新征程,再出发——聚焦2021年全国两会
    2020福建高考招录
     
    48小时点击排行榜
    “妈祖”跨山海 共御风和雨 福清:推动农文旅与全民健身融合发展 重庆建工集团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程亮严 血液透析服务下沉乡镇 龙岩永定尿毒症患 取水点位资源一目了然 泉州安溪西坪火情 红土地上的“时光摆渡人” 泉州泉港:手艺传下去,光靠守不行 山海不为远 两岸“客”归家 ——海峡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