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闽南网 > 医疗健康 > 健康生活 > 健康饮食小常识 > 正文

不吃早餐易患心脏病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2-11-29 08:00 http://www.mnw.cn/ 海峡都市报电子版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经常不吃早餐会增加发生致命性心脏病的危险。以前的研究已经证实,吃早餐对心脏有益,而该研究是首次提出不常吃早餐会对心脏健康造成长期的危害。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的研究人员对2184名志愿者进行了20多年的跟踪研究。研究结果显示,经常不吃早餐更易导致肥胖、腹部脂肪堆积和高胆固醇,而这些都是导致心脏病的危险因素。

  此外,不吃早餐还易导致血液中胰岛素水平更高,进而会导致糖尿病。研究还发现,从儿童时期就经常不吃早餐的人到成年后,如果仍不常吃早餐,患心脏病的概率就会更大。研究人员认为,其中的一个原因是这些人进食了多糖食物、缺乏运动以及饮食中膳食纤维、维生素及矿物质的摄入量都很少。

相关阅读:
新闻 娱乐 福建 泉州 漳州 厦门
猜你喜欢:
已有0条评论
热门评论:
频道推荐
  • 柳州监狱原党委书记、监狱长陈拥军严重违纪
  • 湖南省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理院
  • 三部门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调拨中央抗旱物资
  • 新闻推荐
    @所有人 多项民生礼包加速落地快来查收 三峡大坝变形?专家:又有人在恶意炒作 北京新一波疫情为什么没出现死亡病例? 戴口罩、一米线 疫情改变了哪些习惯? 呼伦贝尔现幻日奇观 彩虹光带环绕太阳
    视觉焦点
    石狮:秋风起,紫菜香 石狮:秋风起,紫菜香
    石狮环湾生态公园内粉黛乱子草盛放 石狮环湾生态公园内粉黛乱子草盛放
    精彩视频
    厦门翔安国际机场取得新进展!
    厦门翔安国际机场取得新进展!
    热热热!泉州发布高温、暴雨、雷电预警
    热热热!泉州发布高温、暴雨、雷电预警
    专题推荐
    关注泉城养老服务 打造幸福老年生活
    关注泉城养老服务 打造幸福老年生活

    闽南网推出专题报道,以图、文、视频等形式,展现泉州在补齐养老事业短板,提升养老服

    新征程,再出发——聚焦2021年全国两会
    2020福建高考招录
     
    48小时点击排行榜
    “妈祖”跨山海 共御风和雨 福清:推动农文旅与全民健身融合发展 重庆建工集团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程亮严 血液透析服务下沉乡镇 龙岩永定尿毒症患 取水点位资源一目了然 泉州安溪西坪火情 红土地上的“时光摆渡人” 泉州泉港:手艺传下去,光靠守不行 山海不为远 两岸“客”归家 ——海峡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