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闽南网 > 医疗健康 > 健康生活 > 健康饮食小常识 > 正文

长期少吃或不吃碳水化合物 会"伤心"

来源:腾讯QQ空间 2012-07-20 11:34 http://www.mnw.cn/ 海峡都市报电子版

  核心提示:美国最新研究发现,在饮食中,长期控制碳水化合物摄取量的同时,蛋白质的摄取量会呈增加趋势,结果造成患心肌梗死和脑卒中的风险升高。

  现在一些人尝试用控制饮食中碳水化合物的方法减肥,即少吃甚至不吃主食。但是美国最新研究发现,在饮食中,长期控制碳水化合物摄取量的同时,蛋白质的摄取量会呈增加趋势,结果造成患心肌梗死和脑卒中的风险升高。

  美国哈佛大学等机构的研究人员在新一期《英国医学杂志》上发表论文说,研究小组在1991年~1992年间调查了约4.34万名30岁~49岁的瑞典女性的饮食习惯,之后跟踪她们心肌梗死和脑卒中等疾病的发病情况。跟踪时间平均约16年。

  针对1270例在此期间发病的病例,研究人员按照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的摄取量分成10个等级进行分析。结果是碳水化合物的摄取量每下降1个等级,蛋白质的摄取量每上升1个等级,心肌梗死和脑卒中的发病风险就增加4%。

  现在女性流行用控制饮食中碳水化合物的方法减肥,即少吃甚至不吃主食。但往往控制碳水化合物摄取量的同时,蛋白质的摄取量会呈增加趋势。本项调查显示,低碳水化合物、高蛋白质的倾向最严重的一组女性,其心肌梗死和脑卒中的发病风险最高可达其他女性的1.6倍。

相关阅读:
新闻 娱乐 福建 泉州 漳州 厦门
猜你喜欢:
已有0条评论
热门评论:
频道推荐
  • 柳州监狱原党委书记、监狱长陈拥军严重违纪
  • 湖南省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理院
  • 三部门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调拨中央抗旱物资
  • 新闻推荐
    @所有人 多项民生礼包加速落地快来查收 三峡大坝变形?专家:又有人在恶意炒作 北京新一波疫情为什么没出现死亡病例? 戴口罩、一米线 疫情改变了哪些习惯? 呼伦贝尔现幻日奇观 彩虹光带环绕太阳
    视觉焦点
    石狮:秋风起,紫菜香 石狮:秋风起,紫菜香
    石狮环湾生态公园内粉黛乱子草盛放 石狮环湾生态公园内粉黛乱子草盛放
    精彩视频
    厦门翔安国际机场取得新进展!
    厦门翔安国际机场取得新进展!
    热热热!泉州发布高温、暴雨、雷电预警
    热热热!泉州发布高温、暴雨、雷电预警
    专题推荐
    关注泉城养老服务 打造幸福老年生活
    关注泉城养老服务 打造幸福老年生活

    闽南网推出专题报道,以图、文、视频等形式,展现泉州在补齐养老事业短板,提升养老服

    新征程,再出发——聚焦2021年全国两会
    2020福建高考招录
     
    48小时点击排行榜
    “妈祖”跨山海 共御风和雨 福清:推动农文旅与全民健身融合发展 重庆建工集团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程亮严 血液透析服务下沉乡镇 龙岩永定尿毒症患 取水点位资源一目了然 泉州安溪西坪火情 红土地上的“时光摆渡人” 泉州泉港:手艺传下去,光靠守不行 山海不为远 两岸“客”归家 ——海峡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