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闽南网 > 医疗健康 > 健康生活 > 健康生活资讯 > 正文

早餐喝杯奶可以帮助防蛀牙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3-08-05 18:21 http://www.mnw.cn/ 海峡都市报电子版

  核心提示:研究人员指出,在吃完谷类早餐后,只有牛奶能够降低牙齿酸性,也减轻了碳水化合物具备的破坏性,并提高了口腔酸碱值。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吃含糖及淀粉早餐后,喝一杯牛奶能达到预防牙菌斑形成的效果,进而可防蛀牙。

  美国伊利诺大学的研究人员对20位成年人进行了实验。这些受测者吃完20克谷类早餐后,再喝下全脂牛奶、纯苹果汁及白开水。

  在实验之前、吃完早餐后2至5分钟内、以及喝完饮料30分钟后,测量了受试者前臼齿牙菌斑酸碱值。

  研究结果显示,吃完早餐后,受测者口腔内pH值会快速降低,大约在pH5.83附近,pH值低于7表示酸性,超过7则为碱性,一般纯水酸碱值为7。

  研究还发现,喝牛奶组别的酸碱值升幅最大,介于5.75到6.48,喝苹果汁组别约在5.84,而白开水组则在6.02。研究人员指出,在吃完谷类早餐后,只有牛奶能够降低牙齿酸性,也减轻了碳水化合物具备的破坏性,并提高了口腔酸碱值。

  不过,研究人员警告称,尽管吃早餐搭配牛奶会降低牙菌斑的形成,避免牙齿珐琅质及蛀牙遭破坏,但如果再喝一杯果汁则会弄巧成拙,反而会提高蛀牙风险。

相关阅读:
新闻 娱乐 福建 泉州 漳州 厦门
猜你喜欢:
已有0条评论
热门评论:
频道推荐
  • 柳州监狱原党委书记、监狱长陈拥军严重违纪
  • 湖南省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理院
  • 三部门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调拨中央抗旱物资
  • 新闻推荐
    @所有人 多项民生礼包加速落地快来查收 三峡大坝变形?专家:又有人在恶意炒作 北京新一波疫情为什么没出现死亡病例? 戴口罩、一米线 疫情改变了哪些习惯? 呼伦贝尔现幻日奇观 彩虹光带环绕太阳
    视觉焦点
    石狮:秋风起,紫菜香 石狮:秋风起,紫菜香
    石狮环湾生态公园内粉黛乱子草盛放 石狮环湾生态公园内粉黛乱子草盛放
    精彩视频
    泉州市智能家居购新补贴扩围!新增5类产品
    泉州市智能家居购新补贴扩围!新增5类产品
    2026滨海浪漫线“三新”项目发布 涨海码头音乐季同步启幕
    2026滨海浪漫线“三新”项目发布 涨海码头音乐季同步启幕
    专题推荐
    关注泉城养老服务 打造幸福老年生活
    关注泉城养老服务 打造幸福老年生活

    闽南网推出专题报道,以图、文、视频等形式,展现泉州在补齐养老事业短板,提升养老服

    新征程,再出发——聚焦2021年全国两会
    2020福建高考招录
     
    48小时点击排行榜
    “妈祖”跨山海 共御风和雨 福清:推动农文旅与全民健身融合发展 重庆建工集团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程亮严 血液透析服务下沉乡镇 龙岩永定尿毒症患 取水点位资源一目了然 泉州安溪西坪火情 红土地上的“时光摆渡人” 泉州泉港:手艺传下去,光靠守不行 山海不为远 两岸“客”归家 ——海峡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