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闽南网 > 医疗健康 > 健康生活 > 健康生活资讯 > 正文

每天五杯咖啡?会让你的受孕几率减半

来源:新浪健康论坛 2012-07-17 19:46 http://www.mnw.cn/ 海峡都市报电子版

  咖啡是很多人的最爱,但在第28届欧洲人类生殖与胚胎学会(ESHRE)上,丹麦学者公布的一项最新研究给一些咖啡爱好者敲响了警钟——研究发现,女性每天喝咖啡5杯以上,受孕几率会降低50%。

  丹麦奥胡斯大学医院生育诊所专家乌尔里克·辛克斯勒·凯斯莫德尔博士及其同事对3959例体外受精者进行了跟踪研究。研究人员收集了参试患者的咖啡饮用量信息,并结合年龄、吸烟情况、饮酒情况、体重等因素进行了分析。结果发现,每天喝咖啡至少5杯的女性参试者,受孕几率降低50%,但是在每天喝咖啡少于5杯的女性中,没有出现这种“副作用”。

  有关咖啡与生育能力相关性的早期研究结论不一。一些研究发现,咖啡因过量摄入会导致流产,另一些研究则得出相反的结论。近些年的研究普遍认为,女性每天过量饮用茶或咖啡,丈夫饮酒过多等,都会导致女性怀孕几率大大下降。

  为此,英国专家尤安·保罗提醒,孕妇以及准备怀孕的女性,每天咖啡因摄入量应控制在200毫克内(2杯以内)。

相关阅读:
新闻 娱乐 福建 泉州 漳州 厦门
猜你喜欢:
已有0条评论
热门评论:
频道推荐
  • 山东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5起“四风”典型问
  • 浙江省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
  • 黑龙江发布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 新闻推荐
    @所有人 多项民生礼包加速落地快来查收 三峡大坝变形?专家:又有人在恶意炒作 北京新一波疫情为什么没出现死亡病例? 戴口罩、一米线 疫情改变了哪些习惯? 呼伦贝尔现幻日奇观 彩虹光带环绕太阳
    视觉焦点
    石狮:秋风起,紫菜香 石狮:秋风起,紫菜香
    石狮环湾生态公园内粉黛乱子草盛放 石狮环湾生态公园内粉黛乱子草盛放
    精彩视频
    【民声直通车】邀您建言献策!泉州公开征集2027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议
    【民声直通车】邀您建言献策!泉州公开征集2027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议
    泉州市智能家居购新补贴扩围!新增5类产品
    泉州市智能家居购新补贴扩围!新增5类产品
    专题推荐
    关注泉城养老服务 打造幸福老年生活
    关注泉城养老服务 打造幸福老年生活

    闽南网推出专题报道,以图、文、视频等形式,展现泉州在补齐养老事业短板,提升养老服

    新征程,再出发——聚焦2021年全国两会
    2020福建高考招录
     
    48小时点击排行榜
    台当局查扣首辆入台“张雪机车” 民众批 澳门立法会通过修禁毒法法案 13种物质列 河南发布领导干部任职前公示 福建发布“十五五”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发 泉州泉港:准备开渔 泉州泉港:准备开渔 福建发布“十五五”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发 2025年我国安全应急装备重点领域产业规模